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我的書】《一直一直》


給愛畫畫的孩子及他們的父母

允城在家中在學校一直一直都在畫畫,[一直一直]是記錄愛畫畫的允城,在學習的過程如何將

繪畫變的很有趣的一本書。

今天在學學文創,允城媽媽分享允城繪畫創作的歷程,媽媽說:「我們習慣使用語言、文字

表達想法;允城使用圖畫想像事物表達心情。對於繪畫,因為允城有強烈的動力想去了解藝
術的世界,所以他會主動自發性的去追究有關藝術的一切知識。」

在認識藝術的過程中,當允城提出疑問媽媽便著手開始找尋資料,解答允城的疑惑陪伴允城

一起成長。

媽媽說:「允城是我的藝術史老師!」


允城媽媽認為孩子在繪畫的過程中,成人的角色,第一是陪伴第二是觀察。


允城也有畫畫老師,在畫畫時有時也有其他陪伴者。允城媽媽說:「我也擔心老師的繪畫風

格會影響孩子的創作,更怕老師教孩子如何畫。」媽媽接著說:「"教"很危險,因為老師
教的目的,有可能是為了討好成人。老師應該透過觀察去覺察孩子內在的感受及需求,進而
在指導孩子繪畫時給予客觀的引導!」

輕摸著滑順厚實的書皮,從第一頁細細翻閲,慢慢欣賞,看著書中的畫咀嚼一旁的文字,心

中有莫名的感動,這才是孩子的畫孩子看到的世界,可是我都快忘了!

[一直一直]這本有著草地綠封面的書,像內容一樣,質樸、簡單但又貼進孩子的生活。


這本簡單的書,提醒我,孩子看到的世界簡單而清新。孩子有天賦及能力在有限的空間中追

求想像的無限,喜歡允城用繪畫告訴我生活的故事!這是一本關於愛與分享的書!


-分享允城媽媽的小提醒-


在為孩子尋找繪畫老師時,必須慎選,好的老師應該了解孩子的創作價值,繪畫的目的不應

該為了成人而嘩眾取竉。

請想一想您孩子的畫畫老師有做到:


•不改孩子的畫嗎?
•不批評孩子的畫嗎?
•不教孩子如何畫嗎?

允城媽媽說:「為人父母的人生,是在試著與老師不斷的溝通中成長!」


楊允城愛畫畫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clementyanglovestodraw?_rd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