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蒙特梭利教室】寒假作業




一位朋友問:「妳的孩子要寫寒假作業嗎?」問的還真巧,從未給過任何作業的我,那一年給了2個孩子寒假作業(只有那一年喔!)朋友問:「妳給孩子出的寒假作業是什麼?」等我説完寒假作業的內容後,朋友大笑不止甚至邊笑邊擦眼涙。

唉!笑的那麼開心,完全不了解我所遇到的困難。雖然我的教學經驗豐富,又有蒙特捘利0~3歳的國際教師執照,但是有時也會為了指導孩子學會一件工作,像是瞎子在黑暗中拿著火柴棒想點燃一根蠟燭,不是火柴棒燃燒太快,要不就是芯心點不著又或者是風太大吹熄柴火⋯⋯⋯。

在經過各方面謹慎的考量之下,我透露需要幫忙的訊息;結果,反而得到有力的協助。在放寒假的前一天,告訴2個孩子的媽媽,對於這個工作,在學校這幾個月進行的過程及所遇到的困難。現在的我,需要她們在寒假期間幫我指導孩子們,在家進行這些工作的練習,媽媽們欣然同意接受我的請求。

2個星期的寒假結束了,孩子們回到學校,交了一張非常漂亮的寒假作業,看到她們工作時動作的流𣈱,自信的神情,我好感動!「親師合作」非常成功,謝謝媽媽們的幫忙,沒有妳們孩子不會進步的那麼快!

如果有興趣可以猜猜看Yolanda 給小小孩的寒假作業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