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好文章分享~就是「玩」


當我在積木角堆砌積木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形狀與平衡的關係
誰知道?也許哪天我將成為建築師
當我在裝扮自己、扮家家、擺飾桌子、照顧小嬰兒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
因為有一天我將成為父親或母親
當你看到我在塗抹顏料畫畫或揉捏黏土時
請別讓我聽到:他就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
也許哪一天我將成為一位老師
當你看到在學校的我正全神貫注的拼圖或玩一些玩具時
請不要認為我把時間浪費在玩的方面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
我學習如何去解決問題和培養專心的態度
也許有一天我將成為事業家
當你看到我在煮東西時或嘗試食物時
請別認為我只是在「玩」
我正在學習如何操作管理與分辨不同
也許哪天我將成為一位大廚師
當你看到我正在跳、跑或移動身體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中學習
學習身體的運動與功能
也許哪天我會是ㄧ位醫師、護士或運動家
你問我今天在學校做些什麼?
當我的回答是:我只是在「玩」時
請別誤解我,因為我在「玩」當中學習
學習如何讓自己成功、快樂
我將為明日做最好的準備
今日,我是ㄧ個小孩子,我的工作就是「玩」
by Anita Wadic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