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蒙特梭利居家簡單生活】 煮飯



Yolanda&小小孩的美好生活

孩子第一次掏米煮飯時

我請孩子量4杯米放進鍋子裡
孩子仔細的量米
認真的洗米
半個小時的時間過了

終於全部完成

我裝了4杯水請孩子倒進鍋子後
開始煮飯




米飯煮好了
當我打開鍋蓋時嚇了一跳


米飯太濕了

問孩子:「你加了多少米?」
孩子回答:「4杯」

量沒有錯
但是飯為什麼那麼濕?

我再拿出量杯與米放在桌上
請孩子量一杯米

孩子量了一杯半杯的米給我
原來⋯原來如此
跟我猜的一樣

少了示範與清楚說明
大人與孩子想的完全不一樣

Yolanda&小小孩的美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