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mon chouchou蒙特梭利親子教室 】準備中的那些小日子4

窗台上高低不一的繪本
是樂愛工作的2位小一新鮮人
認真分類好的繪本

原想按照高矮再重新擺放
但一直沒有時間

還好傍晚妹妹帶著小外甥前來幫忙
小外甥也是蒙特梭利孩子
打完招呼後也向我要工作
自然重新按照高矮擺放繪本的工作成了小外甥的工作

他和他的小表妹在榻榻米上整理繪本
不一會他發現他姊姊的姓名貼紙在繪本上
小外甥邊自言自語邊將想將貼紙撕下來

蒙特梭利日常生活工作



我告訴他「這是你姊姊送給小朋友的書姓名貼紙留在上面來上課的小朋友才會知道這些書也曾經是你姊姊喜歡看的書。」

2個天真的孩子在月光下
開開心心的完成工作

跟著小外甥前來的小表妹
很大方不怕生走過來問我
妳住在這裏嗎?

⋯⋯⋯怎麼第一次來訪的孩子會以為我住在這裏?
是因為環境溫馨像一個家嗎?

我問她:「如果這裡是我的家,那麼妳覺得我晚上要睡在那裡?」

可愛的小表妹指著榻榻米說:「睡在那裏呀!」

真是可愛的小表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